English

加拿大研制出食品警报包装

2000-12-21 来源:生活时报 晓馨 我有话说

加拿大研制出一种能够在食品含有致病细菌、农药等成分时改变颜色的新型食品包装。这种食品包装分为几层:与食物直接接触的第一层是多孔层,致病微生物可以从这一层穿过,随后到达凝胶层;凝胶层含有混合了彩色化合物的抗菌素,与细菌接触后,彩色抗菌素被激活,并进入最外面的包装层,与其它涂在看不见的警告标志上的抗体结合。这样,标志就显现出来,提醒消费者不要购买这种产品。该包装中使用的抗体非常普通,实验室经常用它们检测4种能引起食物中毒的细菌,即李斯特菌、沙门氏菌、大肠杆菌O-157和弯曲杆菌。但是,这种包装无法检测出含量较低的细菌,一些专家担心消费者可能因此而被误导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